關於我們

1960年7月26歲的珍古德隻身從英國前往坦尚尼亞研究黑猩猩,當時我們對黑猩猩的世界一無所知。

帶著筆記本和望遠鏡,珍古德憑著自己對野生動物的執著和熱情,獨自面對一個全然陌生的世界。她的研究成果,讓我們得以一窺究竟,與人類關係至親的黑猩猩世界。五十幾年來,珍古德博士的研究促使我們正視黑猩猩亟需保育的現狀。她也重新詮釋了物種保育的定義:我們在保育物種的同時,也需要考量當地社區和環境的需求。



珍古德博士相信,年輕一代可以突破藩籬,改變世界。她在1991年創立根與芽計畫(Jane Goodall's Roots & Shoots Program),鼓勵年輕人成立小組,面對問題,找出方法,並付諸行動。目前全世界參與計畫的國家超過100多個。根與芽小組不斷的成長擴散,積極努力的改變世界。

現在,珍古德博士每年維持超過300多天的旅程,和全世界分享黑猩猩和自然環境所面臨的種種威脅,不斷鼓勵着大家,每個人都有改變世界的力量。

JANE GOODALL'S GOOD FOR ALL NEWS